close
從今年十月開始就有耳聞,日本第一天丼-金子半之助要來台灣開店!

後來確定是會落腳在微風台北車站

跟朋友聽到的第一個念頭就是"一定要排很久"

金子半之助一直都是台灣人到日本旅遊必訪的名店之一!

雖然我去日本那麼多次,但都無緣到訪!!  哈哈哈~

因為我本身是迪士尼控,去迪士尼的時間都不夠了....

哈哈哈,有機會再來寫迪士尼的文!!


剛好某天上班上到一半,我突然想到金子半之助,就問了我グルメ同好(美食同好)

要不要衝衝看!!!  很巧的其中有一位朋友可以在我們下班前先幫我們大家去排隊!!

所以就促成了這次到訪的機會。

當天友人是大約下午四點快五點左右去排隊,排了大概三小時左右....

還好當天有棒球轉播可以線上收看!!

不然,我想再好的友誼,三個多小時的等待也會聊到不知道要聊什麼吧.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介紹文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金子半之助的櫃位是在很有名的起司蛋糕店-- 徹思叔叔的店てつおじさんの店

旁邊樓梯上去就會看到了!!  

我們那天排隊也是從一樓排到二樓......

話說金子半之助為何能在日本突然爆紅呢?

原因就是在日本料理協會擔任料理師會長重任的金子半之助先生,

是一個比任何人都更熱愛鑽研日本料理的人。

金子半之助先生的孫子金子真也,在年輕時期就繼承了爺爺手中珍貴的閻魔帳(秘笈) ,

裡面記載著三百年來從不外傳的江戶時代的丼飯醬汁秘方,

為了找尋能完美搭配這秘傳醬汁的丼飯食材,在無數次的測試後,

終於完成這一碗真摯傳遞三個世紀的秘傳美味~江戶前天丼。

2010年在東京中心日本橋開設本店後,在當地瞬間爆紅,

至今不分時段都湧入大量人潮且成為排隊的人氣名店;

現在不只日本六家,在美國也拓展了三間分店。


店門口是長這樣!!! (照片是用手機拍的,畫質不好請見諒)

263854.jpg 

263857.jpg 

進門有吧台區跟桌子區

吧台區可以看到師傅們一生懸命的在炸東西!!

他們的炸油也是專門從日本進口的胡麻油...

所以炸物吃起來都有一個胡麻的香氣...

263856.jpg 

主食一共有三樣:

江戶前天丼(390元):穴子魚(30cm)、大蝦、魷魚海鮮炸(小干貝+魷魚)、青龍、炸半熟玉子、炸海苔片。

上天丼(320元):鱚魚、大蝦、魷魚海鮮炸(小干貝+魷魚)、青龍、炸半熟玉子、炸海苔片。

天丼(300元):舞菇、大蝦、魷魚海鮮炸(小干貝+魷魚)、青龍、炸半熟玉子、炸海苔片

註:青龍是燈籠椒的一種,綠色的,吃起來有點像青椒,卻又沒有青椒那麼重的味道,不會辣!!

263852.jpg 

都排隊排那麼久我們一行人當然是點最貴的江戶前天丼!!!

店家有提供熱的黑豆茶(這是當天最燙的東西!!!)

如果不想喝熱茶的人可以跟服務生要冰開水,他們也會很樂意提供的!!


263850.jpg 

桌上也有兩種小菜可以供自取!!

一個是薑片跟牛蒡,一個是醃蘿蔔。

等待的時間或者是吃太多炸物,可以搭配解膩。

263855.jpg 


整體評論:

其實飯真的cp值還蠻高的,尤其是長達30公分的大尾穴子魚,

穴子魚就是俗稱的”星鰻”,與一般油脂肥美的鰻魚不同的是,

穴子魚甘口鮮嫩、細緻且綿密,裹上麵衣,用以日本進口的胡麻油油炸過後

香氣四溢~再搭配上特製醬汁,吃起來爽口不膩!!

半熟玉子劃開、那濃郁的蛋汁流出,拌在白飯上又是另外一種風味....

蝦子是跟一般廉價日料店使用的拉長蝦不一樣,咬下去~

是紮紮實實吃的到濃郁的蝦味!!

魷魚海鮮炸(小干貝+魷魚),也是讓我感到很驚奇的一品。

切塊的魷魚搭配小顆的珠貝,吃起來滿口海味,魷魚跟干貝都在口中跳動....


但(人生就是會有這樣一個but),不知道是因為人太多,師傅為了可以快速出餐,

所以不是等客人點了才炸,有些是已經炸起來放在後面,等盛盤。

以致於我拿到丼飯吃到海苔還有穴子,其實都有點含油,不是非常燙及酥脆。

結帳時,小姐也有問口味如何,我們可以反應給他們,

再由翻譯轉達日籍主管,我也詢問這樣是否正常。

他說"這是不正常的",就結束對話,當下我的感覺是,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應對,

(或許他們都習慣收到好評,或者是沒有意見,因為當下我有明顯感覺她愣了一下)

日籍主管跟譯小姐就在旁邊,有這麼不好說嗎? 還是都只說好的,不說壞的?!

這樣也失去試營運的目的了,不是嗎? 

不是就是因為需要調整與改進,才有試營運的存在嗎?


如果不需要排那麼久,或者分店開多一點,我還是會去吃!

但也不會用太高規格的標準去期待它了....

東西是好吃的,但總覺了少了些自我要求的品質....



金子半之助-微風台北車站店 (近南二門)

營業時間     10:00-22:00(全日供餐)

電話   02-23140298

地址   100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

FB 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endon.jp/?fref=ts

arrow
arrow

    大戶人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